Nyeeeee47

あなたのハートに、ツキュン♡
无偏爱cp,大家都是我的翅膀

A light in the dark

“在黑暗中绽放的那一缕光芒,我想那一定叫做希望。”


其实插上耳机就听不见那么多是是非非了,对吧?绿谷出久拿着一把伞,徘徊在车站。周围的人很吵闹,他们抱怨着今天的雨,抱怨着繁重的功课,抱怨着不喜欢的人。


绿谷出久戴着一副白色的耳机,耳机里却十分安静,一点声音都没有。他走在车站,他希望车站只剩下他的脚步声,可惜这做不到,在下雨天,温暖的车站是行人的首选。


绿谷出久的终点站是京都府。这是一个被日本人称为“心灵的故乡”的地方。绿谷出久只背了一个看起来没放多少东西的双肩包,以及拿了一把雨伞,他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显得有些无所事事。


他动了动脖子,扭过头,眷恋似的看着贴在极具明治时代风格建筑的墙上的海报。上面是一位发色红白相间的少年。两个汉字几乎占了海报的四分之一:焦冻。


这是他的上辈子,与他一起携手共同度过的人,这是那个和他在每一个冬天都约好在一起的人,这是他的的爱人。


可这一切都是过去式。绿谷出久身体有些颤抖。一个星期前,上辈子的绿谷出久在抗击一位敌人时,陷入了昏迷,成了植物人。在这个世界的他,没有遇见他的良师欧尔麦特,他国中毕业后,绿谷出久看着他骄傲的幼驯染仿佛披着星光走进了那所他梦寐以求的学校,而他却只能浑浑噩噩的进入了一所普通的高校,再浑浑噩噩的毕了业,成了年。


在这个世界,没有英雄deku,只有一个微不足道的人——绿谷出久。


绿谷出久走在上京的街道上,寻找着与他的爱人上辈子的回忆。


鲷鱼烧店依旧开着,但破破烂烂的门还是与上辈子无疑。绿谷出久曾经不止一次疑惑了,销售那么好的店为什么始终不换一扇门呢。他想着,脸上又露出一丝甜蜜的笑。绿谷出久小心翼翼的走进鲷鱼烧店,找到他和轰焦冻曾经的位置,点了一份鲷鱼烧。


在那个夏天,绿谷出久与轰焦冻谈恋爱还没有一个月,情犊初开的少年带着点羞涩,两人别别扭扭的牵着手走到了这家店。有些粗犷的大叔看到他俩就笑了,他热情的把他俩请进店里坐着,一边坐着鲷鱼烧,一边和他俩分享着自己与妻子的美好相遇和后来的幸福生活。


绿谷出久是第一次见到那么一个粗犷的大叔,居然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他想着自己的男朋友,情不自禁的转过头,眼神却正巧对上了。


那次是他们第一次分食食物,绿谷出久不会想到,曾经他没什么感觉的互相喂食,现在让他的脸至少红了一大半。


“您的鲷鱼烧。”大叔粗犷的所以把绿谷出久从甜美回忆中唤醒了,“怎么了,年轻人,是失恋了吗?”

“不……不是……不好意思……我想我要走了”绿谷出久慌乱的站起来,他匆忙的拿上刚做好的鲷鱼烧放进了包里,又同样小心翼翼的走出了门“大叔,我下次,下次再来听你讲故事……”


绿谷出久慌乱的往前走,他的脚步变得急促。他看着前面的那家冰淇淋店,他立马想到了在夕阳的时候,他与轰焦冻在那家店曾经用着冰淇淋互相逗弄着对方。轰焦冻当时还买了几个冰淇淋,特别坏的涂在他脸上,却又温柔的把它们都舔掉。绿谷出久睁着湿漉漉的双眼,把自己深深的困在了轰焦冻的怀抱。


直走左转,这是当时轰焦冻与绿谷出久交往一周年纪念日的小咖啡馆。芝麻虽小,五脏俱全。绿谷出久温柔的看着小咖啡馆用着华丽的花体字写的名字。他不会忘记在这个地方,轰焦冻拿着一枚冰制的戒指,他温柔的半蹲下来,拉着绿谷出久的手,亲吻着他的手背。再把戒指輕輕的推进绿谷出久的中指。绿谷出久微红着脸,他从包里取出一串项链,给轰焦冻挂上。听着轰焦冻说一下逻辑奇怪的话,比如什么“我套住了你,而你又套住了我……”。


对面的小巷,继承了这条街古色古香的作风。在尽头的那家荞麦面店,是轰焦冻最喜欢吃的一家店之一。轰焦冻第一次带他来的时候,还傻乎乎的给他蒙了眼罩,想要给他一个大惊喜,结果最后看到全貌时,绿谷出久是真的懵了,他露出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问他“于是你认为儿童节最开心的事情是带着你的男朋友去自己喜欢的荞麦面店吗?”


当时的轰焦冻还犹豫了一下“要不然绿谷我带你去我最喜欢的猪排饭店吧。”


天啊!这样太可爱了吧。绿谷出久幸福的握紧了双手。他想要把手伸进后面那个人的口袋中,却一下子铺了个空。


巨大的失落掩埋着绿谷出久,他绕出巷子又拐了很大一段路,终于走到了一栋小木屋前。木屋前的花不知道为什么干枯了一只,绿谷出久有些怜爱的摸了摸他,他想着,干枯的花朵,干枯的我,干枯的爱情。总有一天花会重开,总有一天,他能不能回到原本的世界。


这栋小木屋,是他最喜欢的地方,在这栋小木屋里,轰焦冻向他求婚了,在这栋小木屋里,他们成了正式的合法夫夫,虽说平时还是在城里住的,但是平时一有空,他们两个就喜欢回来这里,给花浇浇水,在充满阳光的后花园喝着下午茶,仿佛提前步入了老年生活。


但是在这个世界没有我了 所以 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小木屋。绿谷出久痛苦的想着,他的泪水在眼眶中打着转,他輕輕的推开了门。屋里一片黑暗,只有在一个拐角才微微透出亮光。


绿谷出久不自觉的朝着那微光走去,那是一盏灯,虽然很微弱,但……绿谷出久的目光顿住了,他讶异的张开了嘴。


这是一盏,在他们两个还没有在一起时,绿谷出久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轰焦冻的灯。


绿谷出久蹲了下来,他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这盏灯,一道磁性的声音从楼上响起。


“绿谷,你从医院苏醒之后跑出来了,一听到这个消息,就立马跑出来找你……可是我,无论找了多少个地方,要不是你刚离开,要不是你从没来过。我最后想到了这个地方,你最后一定会来这个地方。”


“你是轰君……”


“对,我是轰焦冻。”轰焦冻从楼上缓缓走下来,他捧着绿谷的脸,他直视着绿谷出久的眼睛“绿谷……你究竟在想些什么……”


绿谷出久还是蹲在地上,他声音稍稍带了点哭腔“我们还是一个世界的人。我没有来到另一个世界,我还是遇见了欧尔麦特,我还是进入了雄英高中,我还是和你谈了恋爱……还是说,我在另一个世界还碰到了你?”


“我们一直在,绿谷。”轰焦冻有些心疼的抱起绿谷出久,他蜷缩在角落里,小小一个,让人非常心疼。“你听我说,你一个星期前所打败的那位敌人,有个非常狂热的崇拜者,听到你打败了他,她趁你没有留意,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发动了她的个性『噩梦』然后,让你做了一场长达一个星期的噩梦。结果没想到你居然把梦的内容当真了,从医院逃出来,我该说真不愧是no.1英雄呢。”


“什……什么……”


“虽然已经睡了一个星期了,但是哭了那么久,也该休息一会吧。绿谷,我们回房间睡觉吧。”


评论

热度(9)